初阳照积雪,色如胭脂水

【all雏】小祖宗(21)

一点存货,这下真的弹尽粮绝

最近被考试折磨,成天痴痴傻傻

我已经江郎才尽,憋不出什么有意思的情节了


正文:


“不要。”

没有任何犹豫,脱口而出。

我挺直了腰杆,落落大方转身离开,装作一身傲骨,实则心虚至极。

他说想和我在一起。

这句话我看得懂,听得懂,但除去字面上的意思,他想表达的,我搞不懂。

什么就在一起了?为什么就在一起了?

事发突然,像是一本小说被撕去了重要章节,起承转合掐头去尾,还没回过味儿来就迎来了皆大欢喜的大结局。

看得我一头雾水。

这情节我不可能满意,也没法儿开心。

我才说我爱他,他就要和我在一起?

我该夸他善解人意,还是该奖赏自己坚持不懈终达善果。

怎么可能?怕是有诈。

说不定这早已走上人生巅峰的总裁大人心血来潮随口一句哄我开心,又或者他本就恶劣地想要戏耍一番看我笑话,再或者他突然觉得我实在可怜所以大发慈悲,转过身去必定反悔。

我在脑中过了无数种可能性,横山的性格人设也千差万别,但怎么想,结果都是不好的。

也不算,其实也有那么几个可能,他真的莫名其妙突然爱上我,但每一个细细想来都像我痴人说梦。

退一万步说,哪怕这些可能占据了我所有猜想的百分之九十,我也不能答应。

我赌不起。

在钢索上走路已经够累了,我还哪敢给自己雀跃的勇气。

我其实没有看起来那么大大咧咧,我胆小的要命。

岌岌可危总好过万丈深渊。

回到我的办公桌前,桌面上的手机屏幕提示一直在闪。我看了一眼,大仓来的短信。

我的天,又来了个添乱的。

我逃避似的将手机翻转往桌面上一扣,拉出键盘摆弄起明天例会的文件。可没一会儿这手机倒是改震动了,震得我打字手都是晃的。

无奈接起,快步到走廊偏僻处,大仓的声音倒是活力十足。

“信酱,晚上有空吗?一起吃个饭吧。”

自从那次酒店一别,我对他的邀约全数拒绝,但他却丝毫没受影响,屡战屡败,愈挫愈勇。

我正想着用个什么借口再把他搪塞过去,转身却看见横山在走廊的最角落,靠墙站着,手里的烟燃了一半。

他看见我了,立刻将手中的烟掐掉,大步向我走来。

刚才离开办公室的时候我强撑着不显慌乱,没有余力在意他的表情。现下我却觉得他的表情挺耐人寻味。不像是被拒绝的气恼,也没有平时那样的闪躲。反倒是,坚定,坚定得让我有些畏惧。

我和他像是在大草原上僵持的食物链中的两环,明明是我拒绝他,我才应该是顶层的那个,可他的眼神让我觉得,再有三秒,等他到我面前站定,我便是那掠食者口中的弱小颤抖的羔羊。

他正一步一步靠近,气势逼人。

我又想逃,可这氛围太过浓厚,我定在原地迈不开步子。

于是我说:“大仓先生,您好。”

声音足够被他听到,他果然将步伐顿住。

然后我再接再厉:“我接受您的邀请。”

电话的另一头,大仓惊喜非常,所以忽略了我僵硬的语气。

我将电话挂断,再次转身,投入办公室忙碌的氛围里。

再次把横山留在我的身后,我确信这次我的背影比上次更加自然从容。

大仓发来的地址是一家烤肉店,我曾提过一次,这家店不接受预约,店主的开店时间也随心所欲让人捉摸不透。

不用想,这位小祖宗肯定是下了不少功夫,以势压人还是用钱砸人,我认为都有可能。

他问我能不能到公司来接我,在短信的最后,还加上了一连串的爱心图标。

我的回答很简洁,不用。

我认路,不需要人带。

这城市交通便捷,四通八达,也不怕我去不了。

而且,他来,万一遇上其他小祖宗,我再能糊弄也承受不了。

又看了一眼,确认无误后,我加紧工作。

说实话,我并不喜欢信息里的那些表情图标。

或许是我太老土,太沉闷,跟不上现在的流行。但总是看不惯。哪怕在字里行间塞满花花绿绿,发信息的人真实的心情又有谁能够知道。或许快活热烈背后他一脸冷漠,或者谈笑风生的内在他泪流成河。哪怕用一整个屏幕的爱心去堆砌,不爱就是不爱,骗不了人的。

但我不讨厌大仓用,因为他真的,笑得与他发送的图标有过之而无不及。

我坐在那里吃肉,他坐在我身边呵呵呵地傻乐。

说他最近的工作,最近的生活,说他有多想我,说他见到我有多开心……反正嘴一直没停在说,我确定我最后一个人把我们两人份的餐全吃了。

我吃饱了,刚想要站起身,他凑过来抱我。

我被他突然的动作吓得一愣,几乎是在他碰到我的一瞬间,弹开了。

说实话,我还是觉得不自在,每当他靠近的时候。

我会想起那天在酒店里,我们发生过的一切,肌肤缱绻坦诚相接之后,我总觉得尴尬。

所以才一直躲着不和他见面。

他看起来有些受伤,收回手臂,安安静静地坐着,端起酒瓶子把最后剩的一点瓶底仰脖子喝了个干净。

我也不知道该和他说些什么,只能陪他并排坐着。

可没一会儿,还没等我想出安慰他的词句,他就再次满血复活,兴致勃勃地说着要去中心公园的广场上看烟火。

不年不节的,哪儿来的烟火?

我还没反应过来,他就站了起来,拎起包就要往外走。见我坐着不动,上手要拉我的时候,很明显地迟疑了一下,又若无其事的收手,改作快步走到门口,耐心地等我行动。

我觉得抱歉,不忍心看这个原本无忧无虑的混世小魔王变得畏手畏脚。

我很感谢他这么在意和尊重我的感受,但我觉得其实没这个必要,他让我有点心疼。

所以我走过去,主动牵起了他的手。

看他又惊又喜有些呆愣,我却反而更难受了。

等到了广场,我才发现,我错了。

有钱就有烟火。越有钱就越盛大。

我和大仓站在深夜的中心公园的广场正中,观赏了一场华美绚丽的烟火盛典。

真的,幸亏是在深夜,灯光昏暗的也没多少人。

要是时间再早一点,人再多一点,我都没有勇气一个一米八的大男人手拉手一起看烟花。

场面诡异也就算了,主要是丢不起这个人。

幸亏烟花这东西虽绚烂,结束却寂静而潦草。

天空暗下来之后,我更看不清大仓的脸了。

可他不知从哪里又掏出个手灯,光线柔和,将他的脸映得动人。

别是告白,别是告白,别是告白……

尽管我在心里默念了千次,可事情却不偏不倚地往我能想到的最混乱的地步发展。

“信酱,我一点都不比他差。”

他很认真,深情中又像带着恳求。

虽然这句话里的“他”并没有明确指向,但还是让我呼吸一顿。

“我比他更适合你。”

大仓一字一句地说道,伸一双手把我环在他的臂弯之间。那盏手灯也绕到了我的背后,我已经看不清他的表情。但他的轮廓就在我鼻尖咫尺的地方,更深露重的寒气混杂着呼吸间的湿热气息,让我心头复杂。

“我不会优柔寡断地让你煎熬,也不会暧昧不清地让你难过,更没有所谓的心头最爱来让你屈居人后。”

不得不说,大仓平时嘻嘻哈哈的样子,看得却比我想象的要通透明白。

他将所有人物关系全部掌握,正经分析起来,字字句句全往我心口上戳,分毫不差的残忍。

我想从他双臂间挣脱,却被他锁得更紧。索性放弃,把脑袋搁到他肩膀上,任他还能说出什么令我揪心的话来。

大仓的嗓音越来越温柔,却像是幽静山林间清冽温泉水下浸泡的刀刃,隐隐冒着寒光。

“他只会让你难过。”

嗯,你说的没错。

“但我不会。”

这倒难说。

“我从第一眼见你,就认定你了。”

为什么?

“你能不能,考虑一下我?我就不行吗?”

我刚想回答,却又被他打断。

“我长得也好看啊!我也很有钱啊!”

他越说越激动,连累我在他怀里快要透不过气。

我发不出声音,但拼命挣扎。

我只想告诉他。

这不是钱的事儿。

从来就不是。


tbc.

评论(16)
热度(57)

© 野生烤地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