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阳照积雪,色如胭脂水

【丸雏】图腾流域——寒流

元气少年雏×富家少爷丸

有毒的第一人称

ooc



寒流

1.

我是凶手。

当我没有如约出现在车站的那一刻起,我就是杀害村上信五的凶手。

可惜我无法自首,现如今知道我罪行的,全世界只有subaru一个人了。而他不愿再见我。

开车的人不是我,我有足够的不在场证明,我没有作案时间,但我知道,凶手是我。

且我没有任何忏悔的机会,我连他的葬礼都没有资格参加。

现在我甚至提供不出任何证据来证明我们之间的亲密无间。

哪怕我曾经在他手心画过情人伞,为他写过几十首诗,坐在他的自行车后座上到处转,和他聊遍生活的鸡毛蒜皮,听他弹琴,为他唱歌……

我牵过他修长的手,吻过他薄红的唇。我们拥抱,相爱,约定所有能想到的未来。

但我没办法向任何人说,现在愿意为我们证明的大概只有窗外的那棵老榕树了,可惜它不会说话。

但我知道,就算我有机会去证明,我也不会真的去说。

我这个人,真的,糟透了。

我可以把自己爽约的错误怪到父亲心血来潮的突然接送。可我知道,那都是借口。

那天上午,我明明有无数个机会开溜去找他,可我还是乖乖地上了那辆为我准备好的车。

因为我其实是害怕的。

这次行程是我人生中最疯狂的一个计划,我很期待,可日子越近,我越害怕。

一直以来按部就班的按照别人给我制定好的计划生活下来的我,是不是真的能够有能力去追求自己的梦想,是不是真的有勇气去面对未知的一切。

又或者说,时间一天天过去,我的心态渐渐从对梦想的期待转变成了对失败的恐惧。每过一天,我就要更笃定这次计划的失败,一直以来严厉的父亲的怒火是我不敢想象的。

且我还抱着一种安心的有恃无恐。笃定信酱足够的温柔,只要下次见面的时候我好好的向他道歉,他一定会原谅我。

已经没有下一次了。是我的错,全部。

在约定的日子之前我明明是有机会向他表现出自己的不安和动摇的,可我什么都没有说。

看着他做计划时的认真和畅想时的神采飞扬,话到嘴边总是又咽回去。

说不定,那是我早一点说出口,就不会是现在这种局面了。

所以,错在我,我是杀害他的凶手。

2.

目前为止,他的死给我的生活带来的变化,就是家人认为道路交通安全还存在隐患,开始定时接送我上下学。我每天再也不用走上好长的路回家,虽然我其实挺喜欢那段时间的。

但也没觉得遗憾,因为我喜欢的不过是陪我走那段路的人。

表面上来看,改变仅此而已,但我自己知道,我已经从根本开始腐烂了。

从我杀害他的那一刻开始。

我每天按时上下学,认真完成作业,乖巧地做一个所有人所希望的丸山隆平。

我把书架上的所有诗集都扔掉了,因为我觉得杀人凶手没有资格拥有梦想。

陆上部训练的时候,我依旧绕着操场一圈一圈的跑,但现在的我已经心无旁骛,只是一个劲儿的跑。

刚开始,足球部的活动也停了一段时间,但也只是几天,很快他们又开始训练。

他们脸上没什么笑容,但在不远的将来,笑容都会自己找回来的。相信他们都会记得有一个开朗活泼灿烂美好的村上信五存在过,时不时提起这个名字的时候唏嘘几声,在嘴里念叨几句天灾人祸上天无情算是缅怀。也相信时间会带走一切,遗憾和伤痛,都会被带走。

可时间没办法拂去我的伤痛,他只会把那道伤口用带毒的刺刀一寸寸的往里扎,且我无力反抗。我只能用最残酷的方法来忏悔,内疚,铭记。

最近我不像以前那样,喜欢搬个高凳子坐在窗边了。那棵树长得太过茂盛,铺天盖地的绿正挡住了所有的光亮,也阻挡了新鲜的空气,呆久了总叫人觉得难受。

我也在学校的一些地方遇到过涉谷,但他总当我不存在的样子。

我甚至更希望他能冲上来打我一拳,那样我可能能更顺利地哭出来,也许堵在胸口的闷疼也能暂时舒服一点。

但他从我身边走过的时候,悄无声息的,甚至没有带出一点儿风。

日子还是一天天的过,后来我索性将那扇窗子封上了,床帘也拉的严严实实。

确实有用,我想起他的次数变少了。

时间的大手好像终于眷顾到我,愿意分我一点怜惜,揉开我心口的阵痛。

3.

我变得受欢迎,也变得开朗,像曾经的他一样,受到几乎是所有人的喜欢。

在操场上一圈一圈跑的时候会有人给我加油,情人节的巧克力塞满了储物柜,会和朋友一起约着打电动,还会有朋友来家里做客。

夏天会去海边,有时潜水有时冲浪,钓鱼也试过。天气再热一点就躲进有空调的店铺,和同学嬉笑聊天,吃很多抹茶和香草味的冰淇淋和晶莹凉爽的刨冰。

学会了把生活填充的精彩的上百种方法,笑嘻嘻地成为了大家的开心果。

仿佛时间真的带走了一切,好的坏的,最后都会变淡,化成滴入清水的一滴墨。

直到那一天大扫除的工作,清扫时窗口的那只风铃被触碰,叮叮当当发出细碎的响声,才一下把我从世事变迁沧海桑田的虚妄释然中打回原形。

那声音更像是面具破裂的声音,一张扭曲悲怆的脸再也藏不住。

那天晚上,我再次打开了那扇窗子,坐到了树杈上。树木很久没有打理,一直疯长,戳的我很不舒服。但我还是倒了进去,就躺在突起的树枝和边缘锋利的叶片中间,像一颗枯萎的果实被树木毫不温柔的掩埋。

如果能够再来一次……

我最后很没有出息地这样向上天奢求。


tbc.

评论
热度(30)

© 野生烤地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