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阳照积雪,色如胭脂水

【丸雏】格格不入

改着论文,头大,随手写的,凑活看

大仓先生友情助演


正文:


1.

“我说你一个傍上了大款的人怎么能过得这么惨?”

大仓看着村上坐在自己面前狼吞虎咽下去第三碗饭,终于没忍住开口了。

村上想回答,但一口饭还没咽下去,手就完全不听大脑指挥的又往嘴里塞了一块肉。看着村上这副八百年没吃过饱饭的样子,大仓也没心思再开玩笑了,倒了杯水给人递过去。

“慢点吃,别噎着了。”

村上抬头看了他一眼,点点头,喝了一口水,然后就被呛到了。

大仓托腮一副我就知道会这样的表情,见他咳个不停就念在同窗多年的份上凑过去给他顺了顺背。

这边村上泪花都快咳出来了,沙哑着声音弱声弱气的问他,能不能再吃一碗?

“咳死你算了!”

2.

大仓想着是不是该给某位金主打个电话让他来把人领走,可村上直接把他的手机藏在身后,一个劲儿地摇头。

“干嘛?吵架了?”大仓心里其实早有计量,要不是闹了矛盾,就村上家那位的脾气,还能把捧在心尖上的人给饿着了?

“没,就是分手了,我提的。”村上这回是连头都没抬。

大仓简直要给村上鼓掌了。

向金主提分手,村上简直就是小白脸界的一股清流。

大仓也不再提打电话的事,吃了块烤肉就当自己什么都没听见,压根儿没打算管他们俩之间的闲事。

毕竟这种事情外人也不太好插手。

而且看这个架势,最多两天就能好,自己就别趟浑水还浪费表情了。

最重要的是,村上家的那个丸山,才真真是金主界的一股泥石流。

3.

“那个家伙啊,是个有理想有追求的有为青年,有血有肉,未来可期!和我这种只把感情当作肉体和金钱交易中的调剂品的,冷血无情的城市蝼蚁,完全就不是一路人!”

村上喝得醉茫茫的,还不忘扯着大仓的袖子气鼓鼓的说着反话。

大仓顺着他的话,是是是,对对对,附和着认了命。

这浑水看来是不只要趟,还得在里面泡澡做SAP。

“什么嘛?当初说要包养我的明明是他,怎么现在反过来说我不把别人的心意当回事儿。”

不知道是喝酒上头了,还是真的委屈至极,村上整张脸都红透了,眼角湿湿润润的,把脚边的圆凳当作泄愤的对象一脚踹过去,然后疼的呲牙咧嘴。

大仓无奈地看着他,想说平时精明成那样的一个人,怎么一遇上丸山就成了这智障模样。

等收拾完残局,把人往出租车里一塞,说完地址门一关,目送着不省人事的醉鬼远去。扭脸就给丸山打了个电话。

“人我已经给你送回去了,记得到门口接一下。不用谢,把吃饭的钱报了就行。”

大仓刚打算挂电话,那边的人倒是迟疑着问了句:“他……为什么生气啊?”

大仓都是想把刚才村上的那些清醒的气话和自相矛盾的醉话都倒给这个傻小子,但最后还是作罢。

一是,今天晚上接收的信息实在是太多,一时间不知从何说起。

二是,为了替村上出口气。

让你这样不解风情地伤人心,自己琢磨去吧大傻蛋!

但他倒也没真骂出口,含含糊糊的应了句不知道就把电话给挂了。

毕竟饭钱还要这个有钱人报销。

4.

村上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在丸山的床上,所以闭上眼又在心里骂了大仓这个混小子一通。

绝对是为了报销那点饭钱把自己给卖了。

但翻了一个身又开始生自己的气。

明明知道绝对会是这种结局,却还是放任自己醉倒,为自己的重回找一个不自主的借口。

瞎了眼了,怎么就不能洒脱一点呢?

想一棵树上吊死也得找一棵聪明点的树啊。一想起丸山那张脸村上就来气。

起床刷牙洗漱,身上的睡衣是丸山的,大了一号有点松松垮垮,村上看着别扭就换回了昨天那身,又被一身的烧烤味熏着,一时间有些进退两难。

生气!

最后洁癖让他选择了睡衣,伸了个懒腰往外走,丸山正忙着煮味增汤,一扭脸笑着说早。

要了命了,一看到这张脸就什么气都没有了。

5.

食不言寝不语。

这餐桌却安静得让人难以下咽。

村上想着,怎么能把单纯又简单的肉体金钱交易弄得这么复杂。

感情这玩意儿,真是麻烦透顶。

“信酱,对不起……”

一直不说话一不吃饭的丸山突然开口。村上这下更是一口汤都喝不下去。

他看着丸山那张怯怯的脸,满脑子都是前天那个有点陌生的样子。

“我前两天喝多了,有点记不清了,我是不是说了什么让信酱生气的话了?”

“没,你没什都没说。”

丸山听他这样说,如释重负,开始笑眯眯的往村上的碗里夹菜献殷勤。

“我就是单纯的觉得,不想再和你这样下去了。”

丸山的手一下顿住,表情变得僵硬。

“你还是想和我分手,是吗?”

“不是。”

丸山表情刚要缓和,就又听见村上说:“我们又没有交往,只是在终止交易。”

村上说完,放下筷子就跑。

心想着,我可算是洒脱了一回。

6.

“信酱他不要我了!啊啊啊啊啊啊!!!”丸山抱着电话和大仓哭号。

大仓悔不该当初,自己一时手贱把村上的联系方式给了丸山。

为了一顿火锅惹了这么一档子糟心事。

“谁让你当初说要包养人家的,你俩那明明就是在谈恋爱,非搞得现在这样不尴不尬的。”

“我那就是随口开个玩笑,谁想他同意了。我本来就是想认真交往的!”丸山在电话的另一头委屈。

“那你就当场把人给睡了?简直了,禽兽不如还色胆包天。”

丸山一下哽住,想说些什么又无法反驳。

自己确实是,村上刚点头就把人给扑倒了。

哎呀,真的是,被美色蒙蔽了心智。

大仓也懒得再和他说话,直接把电话挂了。

谁曾想,电话一挂,铃声又开始响,屏幕上村上的名字看着让大仓心乱。

7.

真是服了这俩人了。

一个追人不好好追,非说是包养。一个喜欢上了又不愿意承认,非要装洒脱。

有了误会,一个不解释,一个状况外。

管不了管不了,你俩爱咋咋地吧。

反正我是再也不吃火锅了。


评论(8)
热度(43)

© 野生烤地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