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阳照积雪,色如胭脂水

【横雏亮】Satisfied(1)

这是个八百年前的点文了……

写了一点,改了一点,就放出来了

最近应该还有一些这种小片段会放出来

他们都躺在我的u盘里好久了


正文:


1.

人们都说他们般配极了,我也这样觉得。

2.

若是把在场所有的高脚杯聚在一起,那座香槟塔可能要搭到天花板去。

人头攒动、觥筹交错、眉飞色舞、绚烂夺目。

这样的场面我见得多了,这次的场面我却见不得。

3.

合乎情理的动作,心诚至极的祝酒。

我在站在目光聚集处,站在他们的身侧,站在单独的一束追光里。

4.

让我们举起酒杯,祝福这一对新人。

永远,幸福。

5.

我放下酒杯,转身走入人群中。

站定,向着村上的方向举杯。

我为你高兴,为你此刻的得偿所愿,为你终有一日能感到心满意足。

6.

这个厅堂太大,却还不足够装满人们的浮躁。

舞池中间旋转的不知是哪几对,一圈一圈的,故作高雅的脊背挺得直直的,却修饰不了贪婪的骨相。

每一个人的行为都有迹可循,他们为了得到什么,又或者炫耀什么。

上流的宴会中,遮不住下流的欲望。

7.

总是这样,无一例外,稀松平常。

一出荒唐的舞台剧,声色犬马。急功近利的演员,装睡不醒的导演。

以前我会在角落里暗笑,端着一份世人皆醉的自傲。

可如今我笑不出,我已经是剧中人。

拙劣的演技,粗糙的配音,昭然若揭的野心,故作深沉的姿态,全都是我。

都因为一场意外,我再无法置身事外。

8.

村上信五是我的意外。

9.

我永远都忘不掉那一天,那时的我还是个高傲的看客,坐在烛火灯光映衬的华美世界里,观望一片莺歌燕舞的迷醉宴会。

男人们三五成群高谈阔论着,每一个都好似能在生意场上叱咤风云,眨眨眼举个手,世界格局就要翻天覆地。在那些可笑的言论旁边总是装饰着几个从上到下精致无比的美丽花瓶,笑得分毫不差,妖娆清纯美丽。

这是今天第三个不小心将手上的红酒打翻在我身上的兔子,微红着眼睛满是歉意。

频繁换洗让我失去了最后的一丝耐心,皱着眉头思索怎么将人赶出我的领地才不失绅士风度。

10.

“这位先生,真的很抱歉,我愿意为您承担清洗费用。请您原谅我的莽撞……”

这只兔子恐怕失去了天性中的警觉,否则她应该早就嗅出了我的烦躁,然后以最快的速度溜之大吉。

逐客令已经来到嘴边,一抬眼却被另一双眼睛招惹,让我忘了自己该说什么,想做什么。

11.

我从未见过那样一双眼睛。

漂亮,明亮,干净,却能在一尘不染的同时充满不加掩饰的欲望与精明。

这样的矛盾令人陷入混乱。

那双眼睛看向我,睁得圆圆的,又一下笑得弯弯的。

我像是受到了未知的蛊惑,一步一步向他走去。

他说:“你好,我叫村上信五。”

12.

我甚至忘记了自己的名字。

13.

他笑着说:“横山先生像是遇上了什么麻烦。”

他的手拂过我的西装,那片沾染了红酒渍的地方。

顺着他的动作,他眼睛里的笑意,有什么东西在我的身体里面燃烧着,把我的脸烧得通红。

“我好像是有些失礼了。”他这么说着,却没有把手从我的衣摆上移开,只是安安静静地看着我,像一位经验老道的猎人,不慌不忙地织着陷阱,从容地收网。

14.

“你认识我?”

我憋了半天说出一句话,一直为人称道的稳重聪慧都出走了,像个迷了路的孩子在他的眼睛里兜兜转转找不到回家的路。

“能来这里的人,当然都是知道的。”他向我走近一步,眨眨眼,“就和那些想飞上枝头的姑娘们一样,早就一一打听妥当。”

他离我这样的近,我却一点儿也不想将他推开,甚至不想将我的理智找回来。

15.

这不是个梦。

16.

村上是那么的不一样,他没有那些高谈阔论者的油腻,也不似花瓶们的扭捏作态。

他把所有的弱点和迫切都放在台面上与人交谈,明明白白。

明明在言语中有不加掩饰的市井气,明明那张嘴从头到尾都能听出些钱币声响,但看到了那双眼睛,便什么都可以原谅。

被他那样真切地望着,我失去了引以为傲的能言善辩,顷刻间由巧舌如簧劣退为咿呀学语,一字一顿,颠倒反复,学不会除了同意之外的其他字句。

17.

他那样坦荡,反而将所有劣势都转化为名为真诚的优点。

可他又像藏着那么多计算。

才能每一句话都不多不少,挠着人的心尖儿,说得人舒心惬意。

18.

我们交谈,天南海北,无所不谈。

我找回了我的唇舌,向他阐述所思所想。

我们的每一个想法都那样契合,像一场美梦,亦步亦趋,翻飞雀跃,胜过这舞池里所有的舞蹈。

19.

是不是有些冲动了?

我也这样问过自己。

但喜欢的情绪来得比我想象的还要突然。

20.

路过的人侧目,我才发觉自己身上的酒渍早已干透,现下的状况看来引人发笑。

他也跟着笑出声,又用手中的红酒杯挡着,透明的杯壁后调皮的虎牙欲盖弥彰。

“晚会结束还早得很,你可以先去换身衣服,回来我们接着聊。”

他能一眼看穿我的纠结心思,我虽然惊喜,却还是有些不太习惯。

“我马上回来。”

喝掉最后一口酒,他接过了我手中的酒杯,点着头微笑。

21.

想到他还在等着我,在楼上的我动作慌乱。

我尽力挑出一身最完美的西服,可这已经是我今天换的第四套。

衣柜里的衣服已然不出挑,这一身中规中矩的,让我不太满意。

22.

我走下楼,他却不在吧台旁。

人们在往同一个方向聚集,我也跟着走过去。

23.

村上坐在一架纯白的三角钢琴前面,音符在他的指尖流淌,灵动而富有弹性,翻涌出一阵清新明朗的风,夹杂着夏天树木果实花草,所有的一切香气,在我的耳边绕。

哪里还有什么市井精明,他像是在盛夏清凉跳动的河水中洗涤了筋骨,透出一份从容优雅。

舞台正中央的光落在他的肩膀上,映着钢琴洁白的漆面,甚至能够看到他清隽的脸上一层细细的绒毛。

24.

我想我已经完完全全落进了他的圈套。

我开始计划如何独占这份美好。

我想带他离开这里,去能看到满天繁星的地方。

我的车就停在楼下。

25.

想着,我转过身,却看到了锦户,我最可爱的弟弟。

他站在人群的最前面,明眸闪烁,无法自拔。

他眼睛里所迸发出的光彩,让本就耀眼的他更加抢眼,没有人能够忽略他。

我所能想象的所有满天繁星的美景,都藏在他的眼角眉梢,可我却不希望村上看见他。

26.

我走到锦户身边,站着,手足无措,兵荒马乱。

他发现我,对我说:“哥,那个人真好看。”

我沿着他向往的眼神望过去,不由得跟着点点头。

他突然用胳膊肘碰了我两下,有些小小的害羞,又满脸憧憬笑容。

“哥,你信不信?”

27.

那个男人将会是我的。


tbc.

评论(2)
热度(24)

© 野生烤地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