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阳照积雪,色如胭脂水

【松原.】给subaru的回信

上篇指路:小老头给虎牙大猩猩的信

最近脑子里全是bad ending,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如果说上篇的中心思想是,傲娇而含蓄的表白的话,那么这一次的就是,温柔而隐晦的拒绝

心血来潮的续篇,随手瞎胡写

反正我自己是写得挺开心的,哈哈哈哈


Subaru:


多年不见,能再次得到你的消息,你无法想象我有多开心。

上班路上每天都要经过的十字路口,今天回家的路上我简直要在斑马线上跳起舞来。

想想我们以前我们总是一起通勤,在大马路上大讲制作人和老板的坏话。

这条路后来就只有我一个人走了,一开始确实还是有些不习惯的。

但现在已经没关系了,我是说真的,一个人走久了,才发现也没什么可怕。

你说得对,我确实很爱哭,但好在知道这件事的人不多,且这几年我也长进了不少。

你不在的这些日子,很多事情都变了。

从前我们经常去的那家咖啡店换了新的装潢,你一直嫌硬的椅子换成了连坐的洋气小沙发,新装的装饰小吊灯也很时髦,一切都变得更好,可你钟爱的那道甜点却下架了。

有时候想着,真好啊,这样subaru来的时候就不会总着急着走了,我们可以安安静静地坐一个下午,不用因为公司的事情剑拔弩张,又或者因为房租的事情愁眉不展。可又很快泄气,毕竟你离开,也许不会再回来。

我有时会试着安慰自己,这样也好,这样也好,这样你就不会因为吃不到喜欢的甜点而遗憾。况且以前你一生气,我就只有这么一个杀手锏,你要是回来了,我倒真是不知道,再惹你生气的话,该怎么哄你。

每次想到你生气的样子,我总会觉得抱歉。如果不是我自以为是非要拉着你到东京来闯,也许你的生活会完全不一样。像subaru那样有才华的人,那样适合自由自在的人,因为我的原因而煎熬地过日子,是我太自私了。

所以说,虽然有一段难捱的日子,但我还是决定不去打扰你的生活了,不再急切地想要去某个城市的某个角落偶遇你,不再去妙子女士那里对你的消息旁敲侧击。

不再执着于过去,反倒也让我想通了很多事情。

我养了一只猫,叫chi酱。

你离开的第一年,我几乎每次调休都要回老家转转,总抱着些能在街上碰见你的期盼,却又每次都要落空。

那只小猫是在一次回家的路上遇见的,那天没赶上终电,坐在路边直想哭,就和乖巧待在纸箱子里的它对上了眼。

从那以后我和它作伴,直到现在。

一开始它怯生生的乖顺胆小,现在却乖戾起来,给的小鱼干少一条都要气鼓鼓地来踩我的肚子,愈来愈无法无天,大概是仗着我宠她吧。

前段时间我买了扫地机器人,就是圆圆的,一直在地上转着跑的那种,上次午睡起来懵懵的没注意一脚踩到,结结实实地摔了一跤。所幸后来得救了,但最近韧带和膝盖的位置一直贴着膏药。

想来好笑,年少时总觉得能撑着一口气死扛就无所畏惧,偏要像这样遇上了事儿才肯承认,我根本没那么强的抗击打能力,愈合能力也出奇的差。

但我还算幸运,最近作为伤患受到了不少照顾。

yasu也来照顾我了,他最近住到了我家里。

说到家,我还是住在原来的地址,你回来不用担心找不到我。但已经不是那个冬冻夏热的鸽子笼一般窄小的阁楼。这几年工作顺利,我租下了楼下的精装大房间。

我已经能想到你的表情了,你肯定会说,不就是租了个好点的房子,别太得意啦!

哈哈,我就是要得意,特别讨你嫌的那种。我还会继续努力,说不定下一次给你写信的时候,我就能在第一行写上大大的:subaru我把整栋楼买下来啦!哈哈哈!

希望到时候你可以元气满满的吐槽我才好。

话题又扯远了,刚才忘了说,yasu是我最近带的艺人,安田章大。

说是最近,其实也已经快一年了。

可能是年龄越来越大的原因吧,对时间维度的感知能力也在减退。

现在我已经是一个金牌经纪人了,工作周旋游刃有余,yasu就可以为我佐证。

yasu很有天赋也很努力,虽然有时莽撞又天然,但还是个很让人安心的好孩子,chi酱也很喜欢他。最近正当红,唱歌跳舞演戏,一开电视就是他,相信你应该也已经见过他了。

他很喜欢你,整天把你这么个偶像挂在嘴边,隔三差五就要放几首你的歌来向我卖安利,那副崇拜的样子,有时候看着还是有些嫉妒呢。

你来我家的时候你们就能见面了吧,你们应该会有很多共同语言可以聊,只希望到时不要太冷落我才好。毕竟就像你说的,我其实也是个怕寂寞的人啊。

对了,关于你的小抱枕,不用担心,我保存的很好。小阁楼冬天的日子里,我全靠抱着它挨过来了。搬进有暖气的房子里之后,每次大扫除我也会把它从柜子里拿出来洗得干干净净。

这些年的变化不少,还有很多很多,我想存到见面的时候说,请你到东京之后一定要告诉我。

期待你的联系。

                                                                                                      村上信五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野生烤地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