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阳照积雪,色如胭脂水

【丸雏】夏睡

傻白甜,ooc

暗恋向丸雏,得票最高的设定,先写出来

结果写到最后,和原本的题目已经关系不大了orz

害羞脱线的高中生maru,元气体育老师hina

别名:恋爱物语什么的全部都是骗人哒!/青春期少年的马赛克脑内小剧场~

每次写小段子都三四个小时,5000字打底,服了我自己,第一次见这么长的小段子

 

正文:

 

1.

开学第一天对别人家的体育老师一见钟情,这简直是世界上最扯的恋爱物语。

2.

鬼扯恋爱物语的男主人公是丸山隆平,另一位男主人公是村上信五。

然而一切故事情节都还处在丸山的臆想阶段,村上对自己被擅自拉去丸山脑内演了一年小剧场这件事,一无所知。

他可能甚至不知道丸山隆平是谁。

3.

一个悲伤的鬼扯暗恋物语。

4.

丸山隆平升入高中部的第一天,也是新人体育老师村上信五教学第一天。

高中的体育课男女生分开进行,村上负责的就是一群喊累喊痛,赖在椅子上不起来,八卦却能神采奕奕地聊上一节课高中女生。

但一年过去,这群女生输给了村上的教学热情——也有可能是输给了那双眼睛。

每到体育课,排球赛、篮球赛、足球赛、跳长绳、长跑短跑、往返蛙跳……反正绝对没有一分钟是空闲的。刚开始女孩子们也有抱怨,但现在疯上两节体育课完全不在话下。

村上露着虎牙笑嘻嘻地和丸山班级的任课体育老师说,假如现在男女生干架,输的可能是丸山他们班的男生。

5.

村上闲聊打趣的时候,完全没有想到他随口说的话给那群男生招来了什么。

最近丸山上体育课,像是渡劫。

操场成了炼狱,篮球场变成刑场。

每上完一次体育课,都要褪一层皮,肌肉酸痛两天才能缓过来。

6.

村上终于从班上女生的口中得知自己造的孽。

在一个全班男生都待在课室当咸鱼,以期能早点缓过昨天体育课带来的创伤的下午,送上了慰问品。

少年们总是单纯,零食和饮料便能收买,对村上再无怨气。

可生长发育期的男孩子们胃口奇好,分到丸山手上的时候只剩一颗糖豆。

7.

丸山趴在桌子上,指尖捏着那一小颗糖,透着窗户洒进的阳光细细地看。

枕着温暖的阳光和温柔的风小憩,在嘴角化开甜味。

8.

眼前的人带着灿烂的笑容,虎牙衔着糖渡到自己口中,接着扣着自己的后脑勺加深了这个吻。

分开的时候带着狡黠的笑意,恶作剧似的轻咬丸山的下唇,惹得丸山的口腔和大脑都黏糊糊的。

他笑盈盈地弯起眼角,伸出一截殷红的小舌头在唇上带过,双唇染上红润的水色。

他的眼睛比阳光下那颗透彩的小糖豆还要好看。

9.

然后丸山就被数学老师一个粉笔头砸醒了。

10.

丸山红着脸回过神,抓起笔低头算题。

却总能从一堆冷冰冰的数学公式里看见村上的笑脸。

11.

丸山隆平加入了校田径队。

在村上担任校田径队指导老师的第二天。

12.

村上第一次点名的时候,丸山那句[到!]尾音荡漾得恨不得绕操场两圈。

点名的人抬起头来,有些吃惊地看着丸山,整个世界都异常的安静。

最后这种诡异的安静被村上略带沙哑的笑声打破,丸山看着村上炸裂的笑脸,只想把头钻进上衣口袋里。

当然,如果可以的话,能钻进村上的口袋里更好。

13.

一向毛毛躁躁的男孩们,只会在情人节那天整理好睡醒凌乱的发型。

丸山作为班草,和普通的男孩子当然不一样——他激动紧张得一夜没睡。

14.

制作巧克力并没有花费心灵手巧的丸山太多时间,更多的时间是花在了图案上面。

直接画爱心,会不会太没创意了?写村上的名字,会不会太像生日祝福?写家庭住址电话号码,会不会显得太图谋不轨了?

到底该写什么呀!

还有……被拒绝了怎么办?

15.

一整天下来,丸山都晕晕乎乎的,拿着自家老爸临出门前塞过来的巨大袋子,收到的巧克力全往里面扔。

不是丸山的人气不够,只是老爸准备的袋子实在是太大了,能装进去半个丸山隆平,一天下来也只不过将将三分之一满。

不过丸山不在意这些事儿,他的心思全在自己书包里的那盒自制巧克力上。或者说,全在要送出巧克力的对象身上。

16.

放学之后,整个学校浮躁了一天的少男少女心才算平息下来。

只剩丸山一个人揣在一颗少男心,在体育部更衣室的柜子前踌躇。

丸山隆平的姓名牌往右数两格,便是村上信五的名字。

好在今天日子特殊,部员们大多享受恋爱去了,更衣室里只有丸山一个人。否则丸山现在扭捏的小姿态,恐怕被人瞧见要笑话好几天。

17.

还是被人看见了,在下定决心打开村上的柜子把巧克力塞进去的前一秒。

被当事人逮个正着。

18.

[maru你在这啊~没和小姑娘约会去吗?]

幸好村上一向粗线条。

他一边元气满满地打招呼,还没在柜子前站定,就反手脱掉了汗湿的上衣。

他的声音还在咋咋呼呼关于昨天电视里那场足球赛的乌龙球,丸山的眼睛里就只有潋着水光的腹肌和弧度优美的腰身。

明明男主角还在眼前啊,脑内小剧场就已经停不下来了。

19.

丸山小剧场刚播了个预告,就被一声惨叫打断。

村上拉开柜子门的瞬间,就被各种糖果色包装纸的礼盒,从脑门到脚趾砸了个七七八八。

两个人看着满地的少女心,都说不出话。

村上在烦恼怎么整理,丸山在烦恼自己情敌的数量——不算地上散落的那些,就只柜子里剩的,也堆得跟个小山似的。

丸山手里攥着自己拿星球大战主题包装纸包裹的巧克力,不知如何是好。

村上突然瞄上了丸山放在一旁的巨大袋子,看着里面的小盒子,开口和丸山商量。

[要不,都先放你那大口袋里?]

之后两个人合力把地上和柜子里的礼盒一股脑儿往袋子里扫,成功地装满了那只[半丸山口袋]。

20.

训练结束离开的时候,丸山拖着那个快要溢出来的袋子,穿过操场往校后门口走。村上说会在那里等他。

丸山没有意识到自己正接收着来自操场绕圈暧昧碍眼小情侣们的膜拜。

21.

村上果然在那里等着,看着丸山费劲的样子,他显得有些过意不去。

[你拿着这个袋子也不方便,我送你回家吧。]

22.

坐在村上的自行车后座上,丸山开心得快要飞起来。

虽然到家门口的时候,村上看着把袋子杠在肩上的丸山,打趣说他像圣诞老人,丸山站在原地却还是快要飘起来了。

气氛很好,村上老师笑得真好看。

丸山从来不知道家门外小巷子的路灯能把人照的像个天使。暖调的灯光下,村上整个人都毛茸茸的,眼角眉梢都镀上了细碎的光。

看着被放到最上层的星球大战小礼盒,不断组织告白的话语,还没开口就预感自己会结巴。

但村上没有留给丸山过多的准备时间,伸手揉了揉丸山的脑袋。

[我先走了哦,今天谢谢你啦。这些巧克力就都送给你吧,我不怎么喜欢吃甜食。]

23.

丸山站在原地,目送村上消失在巷子口。

24.

不喜欢……吃甜食吗?

25.

晚上,丸山在自己的房间打开了精心包装的巧克力。

心形的巧克力基底上,镶满了各色的晶莹剔透的小糖豆。

忍不住拆开了其他的礼盒一个个对比,骄傲地表示,还是自己的做得最漂亮!

漂亮得如同一颗破碎的少男心。

26.

虽然情人节当天,丸山的告白胎死腹中,第二天回到学校却发现自己解锁了新称号。

从班草丸山隆平,变成了校草丸山隆平。

27.

有什么用!

丸山趴在桌子上眼皮都懒得抬一下。

除了小剧场的尺度越来越大,和村上老师之间什么进展都没有!

28.

这边恋爱物语片头曲还没唱完,那边夏日学园祭就大张旗鼓地登场了。

丸山他们班支了个棚子在校门口卖章鱼烧和汽水。

趁着大家忙得热火朝天没注意,顺了两瓶波子汽水,绕到村上所在的班级。

29.

超气的!

村上被一群女生围在中间,笑得那——么开心!

本来想转身就走,村上却先一步发现了自己,朝自己用力地大幅度挥手,好像生怕自己看不到。

他的脸被太阳晒得红红的,像一颗阳光下肆意生长,脆甜的苹果。

30.

好吧,原谅你。

31.

透明的玻璃瓶里清爽的波子汽水,夏日里一串串的气泡在舌尖碎开,丝丝凉意消去暑气,舌间留下味道微甘的水蓝色。

沾染水汽的颈部线条上,一颗水珠顺着上下滚动的喉结滑下,消失在锁骨和衣领的交接处。

32.

村上很快就喝完了一瓶,扭脸对丸山道谢。

他们操场旁的树荫下,对面是沉迷在各种游戏项目里的高中生,而丸山沉迷在村上的下垂眼里。

意识到自己看着村上发愣的时间太长,急忙收敛目光,把手里的那瓶汽水也塞给村上。

[不用了啦,maru自己喝吧。]

[我想看你喝。]

糟了!心里的独白具象化了。

村上只是愣了一下,然后笑着伸手轻拍了一下丸山的头,旋即扬起头咕嘟咕嘟地喝光了第二瓶汽水。

33.

阳光穿过翠绿色的树叶,倾洒在村上身边,树叶间闪烁的光斑游荡,亲吻着他的发梢。

丸山却没敢抬头看他,两手捏着瓶盖,从手指尖烧到耳朵尖。

34.

丸山曾经天真的以为自己的情敌只有可爱的少女。

35.

操场上那群精力旺盛的毛头小子,不知什么时候发现了树荫下的村上,直接上手把人拉到了游戏项目里。

他在一群男生的簇拥下颠球,周围热闹得嘈杂。

36.

哼!

丸山拎着两个空汽水瓶准备离开,就听到村上元气满满的声音。

[maru,过来一起啊!]

37.

好吧,再原谅你一次。

38.

摊位的打扫收尾结束之后,街道已经染上了夕阳色。

丸山坐在自行车的后座上,手里抱着一堆活动里村上赢到的玩偶。

39.

足球玩得好,排球玩得好,篮球玩得好……长得好。

难怪受欢迎。

不像自己,球类苦手。投什么,什么不中,踢什么,什么不倒。

40.

村上骑车骑得很快,一下子就到家了。

他伸出手揉乱了丸山的头发,道别的时候笑得软乎乎的,车骑得却飞快,一下就没了影子。

41.

丸山站在路口,看着他离开的方向,脸颊边拂过夏天的风,带来不休的蝉鸣。

不由得生出一股子委屈的无力感。

42.

哪怕我已经在心里闹了几百次别扭,又暗戳戳地原谅你几百次,你也不会知道。

什么时候才能结束啊,这场单相思。

43.

虽然我不擅长球类运动,但是我跑得快啊。

丸山努力寻找到了自己的强项,一放学就绕着操场一圈一圈地跑。

因为村上作为指导老师,总会待在操场上。而长跑是能待在他身边,时间最长的一项运动。

每次他站在旁边给自己加油,递上毛巾和水,笑嘻嘻地夸奖自己,丸山就越跑越有劲。

44.

冲过头了。

早上起晚了没来得及吃早饭,体育课上,跑到第四圈的丸山,眼前一黑栽倒在塑胶道上。

45.

迷迷糊糊醒过来的时候,村上正对着自己眨眼睛。丸山忍不住重新闭眼再睁开,以确定这不是梦境。

46.

[我一下课就听说你昏倒了,好点了吗?]

村上把手贴在丸山的额头,然后扬手拍了一下他的脑门。

[你也是,要记得吃饭啊,这么大个人了。]

47.

丸山看着他嗔怪的眉眼,只知道傻笑,乐呵呵地把他递过来的葡萄糖水喝光了。

48.

好甜!

49.

躺在白色的床上,眼前人笑得温柔。丸山不自觉耍起赖来,拉着村上的衣角不让走。

50.

[我不走,你再休息一会儿。]

村上柔声安慰,然后便真的拿了本书坐在丸山身边,安安静静的,空气里全是阳光的味道。

51.

指节分明纤长的手,一圈一圈地绕着一颗苹果,露出的果肉却不如他的指尖诱人。

甜丝丝的气味抵到嘴边,张嘴却忍不住轻咬指腹。眼前人一抖,手指慢慢顺着唇缝滑进柔软的舌间,搅动的时候,眼底却一片清澈。

他俯下身亲吻丸山的眉心,呼吸间整个人都软软的,痒痒的。

白色的床单衬着他蜜色的皮肤显得可口,脱去上衣,翻手拉开被子,贴身一个滚烫过夏日艳阳的拥抱。

52.

丸山哼唧着醒过来,对着村上探究担忧的神色,红成一只水煮虾。

53.

丸山觉得自己最近非常糟糕,脑内小剧场全是马赛克。

每次在学校看到村上,都觉得身体越来越虚——主要是心虚。

所以一到训练时间就躲着村上,绕着操场一圈一圈地跑。

至少跑步的时候,脑子里不会有乱七八糟的画面。

54.

丸山一路跑进了市运动会的推荐名单,名字大大的在校门前的公示栏贴着。

55.

丸山决定抓住夏日的尾巴,一鼓作气,推进自己冗长的恋爱物语。

哪怕是变成失恋物语也罢。

56.

市运动会的前两天下午,丸山在村上家楼下等了好久。还像那种做作的电影女主角似的,默默给自己定了一个期限。

今天,跟他告白,等不到,就死心。

但即使限定的时间不断被延长,丸山也还是没能把人等来。

57.

看吧,现实生活和那些少女漫画不一样,恋爱物语什么的都是骗人的!

58.

忍着眼泪转身一路跑回家。

到家门前的巷子停下脚步,欣赏一位暖调灯光下的暖洋洋的天使。

村上站在巷子里,笑得灿烂。

59.

[我等了你好久,有话想跟你说。]

60.

夏日的尾声,燥热的气息已经平息,蝉鸣销声匿迹。

温柔和煦的风,把他草莓饼干一般脆生生的尾音送到丸山的耳边,绕了一圈却又调皮地弹开,留下上扬甜蜜的余韵。

61.

[后天要好好加油啊~]

62.

就这样?

告白呢?拥抱呢?亲吻呢?

恋爱物语果然都是骗人的!

63.

丸山决定主动出击。

64.

[村上老师,我要是拿了第一名,你能和我交往吗?]

65.

大夏天的,村上却像是冻住了,薄红的双唇微张,愣愣地望着丸山。

丸山在等待的时间里一直盯着村上的虎牙,脑子里嗡嗡地响。

66.

村上终于做出了反应。

他扬手拍了一下丸山的头,跳上车,骑走了。

67.

村上这次拍头的力道比以往都大,吃痛的丸山没有来得及看清他的表情,好容易回过神来,只看到村上急匆匆的背影。

68.

晚上,丸山洗了个澡,哭累了就睡了。

69.

第二天直到上完体育课,丸山都没有在操场上或者篮球场看到以往那个元气十足满场飞的村上信五。

果然,被讨厌了,被拒绝了。

70.

丸山此时根本无心上课,但因为忌惮数学老师的粉笔头,还是勉强拿出科测验纸,打开桌上的笔盒准备拿支笔头出来瞎胡写。

71.

马口铁制的铅笔盒里,静静地躺着一株四叶草。

打开四叶草下垫着的小信封,清朗俊秀的字体,看得丸山想哭。

72.

[加油,一定要赢啊!]

73.

暗恋的花开到一起,这简直是世界上最美的恋爱物语。


评论(26)
热度(1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野生烤地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