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阳照积雪,色如胭脂水

【丸雏】只此,漫天烟花碎散(2)

小骗子丸x破产雏

ooc至极,第一人称


10.

打开窗会有尘埃飞进来,清晨的雾霭濛濛将他包裹,浸润云销雨霁的清冽味道。所爱朦胧隔烟纱,触手可及的幻象,云雾缭绕。

终究还是触不到。

喜爱从来盲目,连恋人早起时眼角的一颗眼屎都镶着金边,泛着光。

丸山的柔软与温柔,总让人忘了他的狡黠与恶劣。他用谎言将人包裹,坠入深不见底的河流,却还让人不由自主的感谢他所赐予的一汪清泉。

他给予我温暖,微笑,像花开在阳光里,晚霞融在街道上。

可他的美好却隔着窗。

我站在他将我豢养的屋子里,看着他在玻璃的另一面剔透无暇地笑。却分担不得半点他在屋外的风雨,屋檐上的霜。

全世界他最狡猾,了然自己的每一处优点,精打细算尽数换做傍身的筹码。如一阵清凉柔和化骨的风,吹过耳边夹杂着叮叮当当的铜板声响。

那又怎么样,谁让他的谎言甜蜜,谁让他的眉眼动人,谁让他擅长给糖果穿糖衣。

谁让我贪恋好颜色,谁让我按不住悸动,谁让我除他以外无人可以依靠。

谁让我走投无路又柳暗花明。

还不是照单全收,他给的一切,真诚或者虚假,拥抱或者耳光。

只可惜,他与我同病相怜,却尚不肯与我相依为命。

11.

“别去了,行不行?”

轻柔的光透过清晨的薄雾漫进窗子里来,房间里的空气随之变得轻盈。一点一点,阳光完全苏醒,霸道地闯进屋子里,将贪睡的恋人们叫醒。

这氛围太好,勾得我逾矩。

“怎么?吃醋了?”他的嗓音带着清晨的雾气,说话间的呼吸吻在我的耳尖。

我觉得痒,一激灵从他怀中弹开。

“没有。”我摸摸鼻子,起床去洗漱。

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觉得好笑,不就是喜欢他罢了,怎么仿佛被捏住了把柄。

也是,这一颗心都拴在他裤腰带上了,所以怕极了他要去干那些解裤腰带的营生。

早餐端上桌,他给我一个拥抱。

“很快就回来,等我。”

“好。”

他岁数比我小,身量却较我高一些,踏实又安稳,才总给我错觉。

让我错以为他的温暖只属于我。

让我错以为,我们彼此拥有,彼此坦诚,彼此相爱。

12.

丸山问我要不要试着重头再来。

“我的信酱这么有能力,绝对可以东山再起的。”丸山把一勺冰淇淋送到我嘴边,堵住了我拒绝的话。

知觉过敏让我很不好过,一口冰淇淋牵扯着太阳穴,脑瓜子抽着疼,但还是坚持着,一个劲儿地摇头。

“你不是有人脉和经验的嘛,瘦死的骆驼比马大。”

“我这只骆驼是从山崖上跌落的,尸骨无存。”

他舔着冰淇淋杯的盖子,冲着我乐:“别太悲观,你一定可以。”

他错了,我不悲观,我甚至敢打赌全世界几个找不出比我更乐观的人。

所以我才会舍得,才会心怀侥幸,在这里与你牵扯,不清不楚。

但我想,他看不懂我此刻眼中的情绪,我只能接着拒绝。

“哪儿有这么容易的事情,这个世界的容错率多么低,一个跟头就是十万八千里,还是个抛物线,失败一次至少要跌下去九重地狱。”

“那我陪你下地狱。”

丸山的语气温柔轻巧,漫不经心,却好似惊雷砸到我心里。

“你说什么?”我追着问他。

他像是突然意识到自己说出了多么惊人的话,慌忙收拾好冰淇淋的空杯,往厨房逃。

我想我没有看错,他的脸红到耳朵尖。

我冲着他的背影,用他绝对能听见的声音,说给自己听。

“是你鼓动的我,这次我要是失败了,一定拉着你同归于尽。”

13.

东奔西跑的日子让我明白,所谓人脉,是一种只有你身处顺位才会存在的东西。一旦跌落劣势,这种东西会比可乐里的气泡消失得还快。

这段时间我四处碰壁,那些避而不见或者冷眼相对,都没能让我放弃。

但总被人拒绝确实不好受,更何况那些人之中有不少曾与我称兄道弟。

我坐在一个自动贩卖机旁边,摸了半天也没能多掏出一个硬币。

矿泉水是我目前的最高消费水平。

丸山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还在会客室,现在我回过去,他又不接了。

大口把水喝光,出发去下一个地点。

然后不出所料,又失败。

情绪再次跌落,我在街上游荡,想着平复心情再回家。

不知不觉走到城市广场的正中。

最近的落日,每天都像一个样。

我看着音乐喷泉又开始整点的叮叮咚咚,不自觉双手合十,闭上眼睛,许了一个愿。

“怎么许愿不投硬币的呢?”耳边传来一个含着笑意的声音,我转过头,一个年轻英俊的男人看着我,弯弯的笑眼。

我确认了一下这池子边只有我们两个人,他确实是在和我说话,便回答道:“我没有钱。”

那人听了笑得更欢:“那你不妨把愿望告诉我,说不定我能帮你实现。”

“嗯……不用了,谢谢。”我委实没有心情也没有闲工夫和这个陌生人瞎聊天。

他和我搭话,我礼貌拒绝,转身离开,想着再不回家丸山说不定会担心。

转念一想,丸山也不一定在家。

却还是忍不住揣着口袋快步向前走,一路数着街边点亮的路灯。

14.

我已找遍所有认识的企业公司,却还是一无所获。

手里捏着的名片是一张塞在钱包夹层里的,不知那个年代随手放进去的古董,依稀的印象里是个白胡子老头硬塞进来的。

两眼一闭心一横,死马当活马医,拿着我的项目企划书出发。

办公室里那张年轻英俊的脸冲着我笑。

“你好,现在你愿意把你的愿望告诉我吗?”

我恨极了昨天的自己,怎么没有一鼓作气多许几个愿。

“村上先生,我个人很欣赏你的业务能力,希望我们合作愉快。”

年轻男人成了我的老板,他和我握手,说着自己刚刚接手公司,需要和我多学习。

我走出公司大厦的时候人都是飘的。

给丸山打电话,颠三倒四几乎失去语言能力。

“我就说了嘛,信酱一定可以的。”丸山的声音浸透了笑意,又足够令我安心。

“maru,谢谢你。”

谢谢你给我勇气。

谢谢你主动走向我。

谢谢你没有让我错过你。

15.

万事开头难,然后更难,最后难于上青天。

我在公司里忙着新项目焦头烂额,回家的时间完全错开,一连几天没有见到丸山。

和我一组的同事都说我不要命,劝我歇一歇,可我不敢。

最后老板直接一把将我的笔记本电脑合上,说给我放半天的假。

“我可不想因为你过劳死坏了我公司的风水。”

我光站起身来就觉得头晕眼花,对老板的体恤员工表示了一番感谢之后,离开公司。

我看了眼时间,下午一点半,一天中最热的时候,走出去实在难熬,一出公司大门,咬牙拦了一辆出租车。

车厢狭小,但速度快,戴上耳机一首歌单曲循环还没几遍就到家了。

今天的阳光特别好,亮堂堂的晃人眼,却照不进这破落巷子的边边角角。

丸山站在阴影里,整个人像隔着烟尘一般雾蒙蒙的让我看不清。他的身形挺拔,双腿修长,双手环抱着另一个人,像护着易碎的琉璃宝贝一样。

我转身向更加毒辣的日头迎上去,任烈日灼伤我的大脑。

16.

公司里的事情接近尾声,项目的最终报表在我的指尖敲打。

丸山给我打电话,问我什么时候回家。

我说周末吧,周末放假。

“那我们这周六去看烟火表演吧。”他在电话里语气欢快。

“嗯,好。”我应下来,挂掉电话之后看着电脑屏幕发呆。

老板突然出现,打断了我的晃神。我可算是一个及其倒霉的员工,成天的兢兢业业,开一次小差就被抓包。

好在老板向来温和,说起了项目即将完成,定好了这周六聚餐。

我想了想,答应了,然后给丸山发了个道歉的短信。

下班的时候,一出公司就发现丸山站在楼下等我。

今天他穿的清爽,短袖的白色帽衫是我们上次一起挑的。

他踩过一整片融化的霞光,在这钢筋水泥的不近人情中,带着盛夏树叶的清香,带着山明水秀一般的风景,往我怀里撞。

“信酱,我想你了。”

他开口,我投降。

“我也想你。”

“走,我们回家。”

17.

我们散步回家,经过中心广场,许愿池还未到整点,水流和缓,硬币承载着人们的心愿在水里闪光。

“信酱,你知道吗?”身边的丸山拉着我的手,突然说话,“你是我许的一个愿。”

“嗯?”我侧身,在许愿池前停下。

“我那天许了一个愿,希望能遇到一个人,与我真心相爱。”丸山的脸红红的,牵起我的手放至胸口,眼神深刻虔诚胜过在教堂做祷告。

“我许了愿,然后你就出现了,你是我向神请求来的命中注定。”

这并不是我第一次听丸山说情话,但他所说过的每一句都能让我丢盔卸甲。

你看,他多狡猾。

他嗅出了我的犹豫和不安,只此一句,就又让我做了不二臣。

他说我是他在许愿池许来的真心人。

话是不假。

可你最后,不是把那枚钱币又捞出来了吗?

我的心是真,只是你不需要。

18.

一个大项目完成出色,老板给整个团队放了假。窝在家里躺了第三天,空调不停工作到让我心疼电费。

丸山就躺在我身边,他的手机响了无数次,他最后直接把电话卡给捅出来了。

“信酱,你这个工作怎么这么忙啊?”丸山凑过来,嘴唇几乎贴到我的耳朵。

“你以为人生巅峰是那么好到的啊?当然是要一点一点打拼,全力以赴地慢慢来了。”我索性转过去,咬他的唇瓣。

招惹他的后果就是预定了要在床上多躺一天来修养。他自觉做的过分了,哄着我吃饭都带着讨好的笑。

“信酱,我们搬家吧。”

吃完晚饭后我们俩依旧倒在床上,他突然提议。

“怎么了?”我强忍着声音的抖动,尽力表现的镇定自若。

“我们换个地方,好好生活吧。你继续努力,重回人生巅峰。我……”他顿了一下,把我抱住,我的耳朵贴着他的胸膛,听他沉稳的心跳,“我找份普通工作,当你的贤内助,怎么样?”

我将他推开一点,看着他的眼睛,确认看不出他有任何玩笑的轻佻,心思一沉,反问道:“为什么?”

“因为……”他坏笑着拖着话,等我着急,才接着笑盈盈地说,“我喜欢你,超喜欢你,最喜欢你。”

他轻笑着在我鼻子上似有若无地一吻,柔声说道:“只喜欢你。”

千回百转的情话听多了,难得这么直白,反倒让我有些不自在。

“你别逗我,我会当真的。”我下意识想躲开,他的拥抱将我困住。

“其实你可以当真。”


tbc.

评论
热度(11)

© 野生烤地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