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阳照积雪,色如胭脂水

【all雏】小祖宗(23)

一日双更,有没有吓到?

恭喜丸山选手完成所有日常捉奸任务,解锁新剧情“不告而别”

恭喜横山同学完成两次告白,获得新称号“孩子气话痨总裁”

剧情可算是往前推动了一大步,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正文:


回到家已是深夜,打开门,漆黑一片。

我想丸山可能又生气了,这也难免。但这事情太蹊跷,每当这种场面,他总要出现。

我想着还是哄哄他吧,或者认认真真向他道歉。

无论如何,让他这样伤心,是我不对。

打开灯,突然敞亮的四周有些耀眼,很干净,空空落落的那种干净。

丸山不在家。

丸山带来的东西也不见了。

他走了。

丸山隆平,那个死机白赖非要住进来的家伙,搬走了?

赶忙将卧室的房门打开,床上的枕头被子都放的整整齐齐,一条褶皱都难见到。

哦,走了。

我倒进冰冰凉凉的被盖里,蜷缩起来累积热量。

也没什么不好,我总赶他走,总觉得他不应该总在我身边浪费生命,总让他难过,这下他顺遂我的意,走了,不也挺好。

只不过今年比往年要冷一些,要多花一些时间来温暖安眠。

我闭上眼睛,调整呼吸入睡,可惜我今晚出了两杯红酒以外,就剩下一肚子草莓奶昔,睡意总是找不到门口。

翻来覆去把被窝里一点点积攒起来的热气都消耗了个彻底,好一会儿了,手脚都还冷冰冰的。

起床,把冰箱里的小糕点拿出来,开了瓶啤酒,看着深夜电视里,努力惹人发笑的主持人使劲浑身解数讲着有些越轨的笑话。

这小糕点还是刚才回家的路上买的,印象里丸山打工回来总会带几个,应该是喜欢吃的。

芝士味的发泡蛋糕,蓬松的每个气孔里都储存着深夜的冷空气,窝在沙发上含着汤匙直打哆嗦。

有点无聊。

这间老旧的出租房总在这时候出状况,也不知道是哪一处的门窗关不牢,悠悠地一阵阵细微的风漏进屋子里,久了膝盖发酸。

两个份的点心一下子全吃了,加上之前喝过的汤汤水水,饭气翻滚,昏昏沉沉地终于有了睡意。

刚准备起身,门铃响了。

“叮咚~~~叮咚~~~”

丸山回来了?

怎么办?我才刚把道歉用的小蛋糕吃掉?剩下半听啤酒可以吗?他会不会更生气?

起的太猛有点站不稳,两只脚冻得僵僵的,应该缓一会儿让血液通畅,可门铃不再响,总觉得他又要走了。心急之下走起路来,摇摇晃晃连滚带爬。

大门打开,迎面袭来如绵缱绻的气息,细雪轻倚他的肩头,更衬得他冰肌雪肤像个千里迢迢而来的雪国精灵。

他微张着嘴,喘息中不断呼出白气,白得似乎透明的皮肤之下,藏着能浸润冰雪的薄红。

似是刚刚踏过那么一条逶迤磅礴之路,他披星戴月跋山涉水,只为了给我带来最柔软的风霜。

“横山先生……”我不知该作何反应,也不知道这样的深夜,这样寒冷的日子里,他为何会突然出现在我家门外。

他像是也没想到我会突然开门,直愣愣地望着我,一言不发,眼神愈发深邃,像是要将我这个人,从里到外,皮肤血肉,连同骨架也一起看透。

“要不……先进来吧,好冷……”

刚才走得急,裹在身上的外套没跟上,一身单薄站在寒夜的冷风里,久了未免吃不消。

其实也不是不能撑,只不过借着这由头打破此刻沉默。

我不介意与他对望,他这张脸只怕看尽一生我都不会厌,但站在门口你看我我看你,大冬天的在公共区域也不算个事儿。

我往后退了两步,准备将他迎进来。

余光瞟了几眼门边的鞋架子,横山常用的那双拖鞋在现在的气温恐怕不够暖。

我正想着对策,突然被一步踏进屋子里的横山揽进怀里。

他的黑色呢子大衣上附着的细雪化了些,隐隐的水汽包围了我,让我不由得一抖。

他发现了,便伸手解开了大衣的扣子,然后重新将我环抱。

这下换我带着一身潮湿的寒气,陷入了他干燥温暖,炙热的胸膛。

我贪恋这份温度,将脑袋埋得更深,呼吸中带有清新的花果香气,是他毛衣上总会有的味道。

横山身上也有着属于他自己的味道,说不上是什么香调,所以也无法分门别类,但是,是一种总会让我沉迷,放弃思考的味道。

他的吻也带着这种特殊的清冽气息,温热呼吸间勾缠的舌间,舌腹滑过黏膜的滚烫,浓烈得满口满腔。

我有些站不住,却被他一手抱腰扶得稳稳的,他的另一只手轻按我的脖颈,将我全力投入这场口唇的掠夺中。

我已无意挣扎。

这个吻比以往所有都要浓烈霸道,我的每一次呼吸都是他的赐予,每一声轻颤呻吟都被他吞下。

一吻结束,我潮红着脸似只离水的活鱼趴在他肩头喘息,而他的手在我背后上下顺气,却又像是要彻底夺取我赖以生存的空气一般将我抱得更紧。

“今天你没有出现,也没有给我发信息。”明明他的体温很高,说话的时候却在发抖,“我担心你,是不是生病,是不是遇上什么棘手的问题。”

他总算放松了双臂,留出了一点空间,凝视我的脸。

“我盯着手机看了一整天,没心思处理文件,也没心思开会。但我又怕你发来信息,我怕你辞职,怕你说,你不想见我,讨厌我。”

听他字字真切,说着这些我从未想过他从他的口中说出的话,过大的冲击力已经使我只能傻愣愣的呆站在他的臂弯之间。

“今天大仓家的大少爷来了,一直呆在你的办公室里。”他一顿,神色认真得很是孩子气“我就很希望你今天不要来了,我不想看见你和他在一起。”

“但其实,不只是他,你和谁待在一起我都不舒服。”

他停了下来,将我放开,低着头站在那儿,像是下定了很大的决心,终于又说道:“刚开始我不太明白自己出了什么问题,直到那天,我听见你在电话里对别人说,你爱我。”

他眼中闪烁起光芒,回想中勾起嘴角满是喜悦。

“刚开始我脑子很乱,但压抑不住从心里涌上来的开心,抽烟的时候手都是抖的。我想掩饰自己傻气的惊慌失措,所以尽全力忍住不去看你。”

我看着他微微颤抖的水润的嘴唇,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但很想哭。

“那天我一整个晚上没睡,一直在想,你说的是不是真的?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为什么你喜欢我?”他深深吸了一口气,“也想了很久,到底应该如何回应。”

横山说着,眼神又开始不知道飘到哪儿去。

“我……我想表现得帅气一点,像偶像剧中的男主角那样,说一些能够感动你的漂亮台词。”横山不好意思地歪了歪脑袋,“可你表现得像是无事发生一样,所以我有点着急,没有铺垫好浪漫的场景,就直接问出来了。”

我脑中回想着昨天的场景,他在办公室里问我,要不要试试看在一起。

可那时我自己的情绪太满了,每一帧都是自己的无助失态与小心翼翼。

“我没想到你会开门,毕竟这么晚了,你应该在休息。我只是想来等你,可能是因为太想见你了,所以忍不住按了门铃。我本来打算,等到你开门。我想,这次我认认真真地,耐心地等你,或许你就不会拒绝我了。”

他不似平时那般总需要我去猜他的想法,他把所有情绪都摆在明面上,孩子气得可爱。

今天的他像是换了一个人,脾气秉性瞬息间全部改变,所有招数我全都无力招架。

“我会嫉妒,会着急,会担心,我的心情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随着你而改变。”

他又走近,却在咫尺的地方停下,一字一句。

“我想我也喜欢你。”

他的声音比任何时候都要温柔动听,轻易地勾起我深藏在坚硬驱壳下的所有委屈。

“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tbc.

评论(19)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野生烤地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