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阳照积雪,色如胭脂水

【亮雏/安雏】网(4)

心血来潮,突然更新

其实之前发生了什么我也差不多都忘了

以为是甜文的小伙伴们,也真是抱歉了

虽然我毫无诚意www


正文:


15.

村上生病了。

钢筋铁骨雷打不动的永动机工作狂魔,村上信五先生,生病了。

涉谷接到电话的第一反应,是村上这个恶作剧的由头未免太过蹩脚,然后随口配合着电话那头比平时再略微沙哑一些的声音,嗯嗯啊啊地回应。

直到村上说,公司暂时就麻烦你一下了,我可能得去趟医院。涉谷才反应过来,铁人一般的村上是真的生病了。而且病得挺严重了。

他当机立断,把一心想要看完病就赶回公司的村上劝住。或者说,吼住。

“你给我老实点!真当自己是超人了?一天到晚连轴转还不够,非得带病上岗才痛快?生病就好好养着,公司这边我给你看着。”涉谷深吸一口气,语气愈发强硬,“把身体养好了再回来,否则别想进公司大门一步!你想当着全公司上下所有员工的面被我轰走,就试试看!”

虽然村上在电话那头像是被涉谷突然的气势震慑住一般连连称是,但涉谷思前想后还是觉得不放心,挥手就把安田小实习生给发放了过去。

名为慰问,实为盯梢。

安田小朋友收到了来自涉谷代理社长的这样一条指示:盯紧他,绝对不能让他工作。

“因为他工作起来没有人性,他工作起来不要命。”

听到涉谷压低了嗓音,用阴森森的语气在自己耳边说出这样一句话的时候,安田没忍住打了个哆嗦。

如同涉谷猜想的那样,村上半躺在床上打点滴,脸色比纸白,却还是不时地要问几声公司的状况,捏着手机时刻注意着。

安田只能老实回答,劝他不要太操心,说涉谷先生一定不会让公司出问题的。但他其实也没什么底气,毕竟他离开公司时里面一片鸡飞狗跳的混乱景象。

但好在安田天生长相纯良,村上听了他的宽慰稍稍放下了心。拿了个枕头垫在后腰的位置,软绵绵地侧躺下来,支着脑袋看安田削苹果的紧张模样。

安田从没照看过病人,只是从电视上的情节里觉得,一定要给病人削点水果吃才行。可他平时总是洗洗就直接啃,哪儿做过这么精细的活,一双小手颤颤巍巍的,看得原本还算悠闲的村上一阵心惊肉跳。

“我来吧。”村上可算看不下眼,直接从安田手里把刀和苹果一起接过,一圈一圈顺顺当当。

苹果切了对半,去蒂去核,两个人分着吃了。

这只果子不是脆生生的那种,一口下去绵绵沙沙的,透着悠长的甘甜。

村上喜欢这样的口感,没几下就解决了。安田却吃得慢悠悠地,低着头,样子看来有些气馁。

村上觉得奇怪,吃了好吃的东西,怎么愁眉苦脸的。伸手揉揉他的头顶,发丝细细顺顺的,软塌塌的和安田一样无精打采。

“怎么了?”村上的嗓音沙沙哑哑的,却像是被刚才那颗苹果的甘甜浸润了嗓子似的,语气有些甜丝丝的。

“没什么……”安田下意识否定,抬头望见那双通透的大眼睛,又不由得说了实话,“只是觉得,一直是村上先生在照顾我,我挺没用的。”

“胡思乱想什么呢?”方才还温柔的手掌直接冲着安田的脑袋一拍,村上笑呵呵地,又把他乱了的头发理好。“你已经帮了我很多了。”

16.

村上的病好了,回到公司看着一片乌烟瘴气直接暴起,拎着瘫成一团的涉谷兴师问罪去了。

安田在回学校的路上一直在想,前几天村上先生说的话是什么意思?自己到底帮过村上先生什么?

他掰着手指头一一细数着这段时间发生的事情。

村上先生送我到公司,让我能来得及参加面试。帮我获得实习机会。送我上下班,带我吃好吃的。带我去看所有我想看的艺术展,送我好看的杯子。帮我整理桌面上乱成一团的画稿,在我考试前体贴地为我放假。就算他生病了,也会帮笨手笨脚的我削好水果,那么着急地回公司的途中,还不忘把我先送到车站。

明明是一直在被帮助,被照顾的。

安田越想越奇怪,掰着十根手指头,完全数不完村上先生对自己的好。

然后,就有一个,有些贪心的念头,不停地蹦出来。

就像那天姐姐说的那样。

或许,村上先生是喜欢我的。

他使劲甩甩头,想把这个念头丢出去,可又忍不住抱有一点雀跃的期待。

这几天照顾村上先生,手里的设计稿都还没有完成,他觉得他真不应该再胡思乱想了,好好工作更重要。

可画稿上那些曾经的灵光一闪都已经难以再抓住感觉,一筹莫展。

翻开空白的一页,准备从头再来,雪白的纸面上却一直是村上先生那张温暖帅气的脸。

完蛋了,设计要开天窗了。

没救了,真的,很喜欢村上先生了。

17.

一直忙到傍晚,这几天积攒下来的事务才算理清。村上还没来得及松一口气,锦户就闯了进来。

他说话的时候气的直抖,问村上为什么不回家。

锦户推掉了周末校园社团的聚会和各种活动,一大早回到家却空空荡荡。打电话也没人接,等了大半天,实在没忍住才冲到了村上的办公室。

村上一愣,想着不好,完全忘了锦户要回来的这件事。之前在医院里老是抱着手机担心公司里的事,被安田强制着关了机,出院后又忙着公司的事,一直也忘了打开。

他看着锦户委屈的样子,本能就想道歉。身后沙发上累了一天横躺着正休息着的涉谷先发话了。

“他生病了,在医院呆了两天。重感冒还死扛着,生生拖成肠胃炎。”

村上转身冲涉谷使眼色,还是没能快过涉谷的嘴,在一转身,锦户眼睛都红了。

“村上君,你生病了为什么不和我说?”

“也不是什么很严重的事情,亮酱,没事的。”村上让锦户的反应弄得有些心虚,走上前想安慰安慰哭鼻子的锦户。没曾想直接让锦户拦腰一把抱住。

“我们回家吧村上君,好好休息。”

“嗯,好。”

18.

“村上先生,你是喜欢我的吗?”

抱着被子缩在自己的的床上,安田一字一句,小心翼翼地说道。

拿着手机演练了好几次,才把这句话说顺。可等壮着胆子按下号码,一接通,却连呼吸都磕磕巴巴的了。

“村、村上先、先生,你……我……”

安田的脸红得连手机也跟着发烫。

“嗯?怎么了?”村上在电话里也是一头雾水,但他还是很耐心地等小结巴把气理顺了。

“你是喜欢我的吗?”安田横下心,几乎是将这句话吼了出来。

这下轮到电话另一头的村上顿住了气息。

“怎……怎么会这么问呢?”他花了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认真地问道。

“就是……就是……”安田在刚才一下子用尽了所有的勇气,再次变得支支吾吾起来,“就是……我姐姐说了,村上先生这么照顾我,可能是……喜欢我……”

他的声音越来越小,也越来越没底气,他突然觉得自己就是了鲁莽的笨蛋。

说不定只是因为村上先生人太好,乐于助人,说不定村上先生加入了日行一善的童子军团呢。

怎么会就这样,这么冲动的问出来了呢?这下怎么收场?

“可能是因为……我已经习惯了吧,一直都是这样照顾别人的……”村上的语气有些迟疑,“你觉得,我表现的样子,是喜欢的意思是吗?”

“不不不,是我姐姐说的。”安田慌乱得语速加快了许多,他觉得自己绝对是会错意了,“她说,那样的照顾,说是对员工的,有些太亲切了。就算是对于弟弟,也太过于宠溺了。反而更像是,对于恋人的无微不至和温柔体贴。”

村上愣了愣,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把视线落到了窝在身边熟睡的锦户身上。

电视的光影明明暗暗映在他脸上,他像是个村上长久以来的,虚幻而又精致的梦想。

“原来是这样啊……”

“诶?”

“原来这样,就是喜欢。”


tbc.


评论(5)
热度(35)

© 野生烤地瓜 | Powered by LOFTER